For Health,For Earth

慶聲香草莢發酵機實績|食品科技創新-業界首創

撰文日期|12 Apr, 2022

2019年研發上市,2021年獲得日本客戶肯定

實績案例包含

[台灣]

台北、彰化、埔里、國姓鄉、雲林、台南、台東、苗栗

[日本]

熊本、名古屋、千葉、沖繩、沖繩久米島

跨越農業科技與食品科技,幫助辛勤的農友克服傳統發酵中天氣的限制,讓達人專精於發酵研究。科技發酵亦能實踐穩定品質與食品安全的最佳模式。

Placeholder image

2019年 慶聲初創香草莢發酵機,希望以精密恆溫的科技輔助農友,免除看天吃飯的窘境與減少勞力的農務。慶聲與香草農夫-味正琳先生經過非常多次步驟的確認與交流,讓慶聲團隊有了非常完整的香草莢發酵經歷,包含清洗、分級、整莢、莢中心溫度探針與柵盤開發確認、各階段水活性量測與軟度確認等等。並且在研發時已加入省電設計,故使用慶聲香草莢發酵機發酵香草莢3個月來的總電費,只有(營業用電)約463元,是相當精省與高CP值的投資呢!

不一樣的風土×職人精神

慶聲以科技輔助農業,希望賦予香草莢發酵機是能「創造風土與職人風味」的絕佳工具設備。「發酵」需要長時間的轉換,其中溫度與濕度最為重要。免除看天吃飯的傳統發酵過程,慶聲香草莢發酵機提供最穩定的模擬戶外氣候,內建殺菁→發酵→固化→乾燥→陳化五段程式,優化繁鎖的工序與人力,可程式更讓職人發揮100%手感風味。

Placeholder image

2021年以來,慶聲香草莢發酵機跨入日本市場,銷到日本三重縣、沖繩、熊本、千葉等地區。 MIT設備能賣入嚴謹檢視的日本市場,除了獨創研發受到肯定,也讓我們想以科技輔助農業的理念得以圓夢。

2022年慶聲持續與台日客戶相互交流合作與精進;我們提供標準香草莢加工參數,達人客戶也在一次次一年一年的實驗與測試中,尋覓出最適合在地風土(風味)的手法工藝,兩相結合,實踐科技輔助農業的良善循環,感謝所有香莢蘭農友的肯定。

職人愛用

關於香草莢這堂課

味正琳×慶聲科技 | 台灣南投埔里

這台發酵機除了是慶聲科技團隊開發的集大成結晶,更是我與江大哥一同後製香草三年不斷修正的尖端科技。我很榮幸可以邀請到江大哥一同開一堂課,這關係於一個新興農產品的未來發展;能讓香草發酵機賣到日本,這一年還賣出近十台的好成績,成為台灣之光!
P.S.左上方的照片是過熟莢,透過發酵機過熟莢也能夠進行加工,不需要丟棄

無毒友善環境的香草莢

熟手香草莢 | 台灣苗栗

從小苗栽種無毒友善環境的香草莢。熟手的香草莢從種植,授粉,採收,發酵,生香都自己來~獨特風味的首選。採用科技加工採用慶聲科技生產的香草莢發酵機,香草莢從殺菁、發酵、固化、乾燥、陳化,五個程式自動化,有利於穩定生產髙品質的香草莢。

全環控溫室生產髙品質香草莢

香草天地 | 台灣台南

感謝慶聲科技生產的香草莢發酵機,真的幫了很大的忙,香草莢從殺菁、發酵、固化、乾燥、陳化,五個程式自動化,有利於穩定生產髙品質的香草莢。

KUMEJIMA VANILLA

Kumejima Vanilla | 日本沖繩久米島

Kumejima Vanilla品牌意象

以香草莢的深棕色為品牌色並將Kumejima的K以香草莢的花為意象,傳達農家從開花到結果的期待,背景採沈穩的深棕色調,營造輕鬆療癒的香氛境界;Vanilla的V則將香草莢發酵後柔軟潤澤的捲曲意象傳達的非常精緻巧妙。準確傳達當地風土與產品的特殊性,花朵與深棕色香草莢的芬芳似乎也已融入Kumejima Vanilla品牌意象中。

久米島的香草莢在有機認證的土地上種植,從種植到採收、發酵工藝完全自久米島完成。因為久米島特有的氣候適宜。 用心栽培與費時費力地發酵,提供安全放心的久米島香草莢。 久米島香草莢於設備發酵後還具有水果、蜂蜜和花香的均衡香氣。 與進口產品相比,它的香味範圍更廣,質量上乘,永不厭倦。

加入 Line 好友|
立即了解

連絡電話:
(02)2208-4002

熱門主題

熱搜關鍵字

牛肉熟成熟成冰箱和牛保鮮保存豬肉熟成香草莢發酵機發酵設備保鮮設備慶聲熟成

客戶案例

媒體專訪


企業理念

慶聲科技擁有30多年環境模擬的經驗,因【惜物.愛己.愛地球】的信念,我們將實驗室等級的環控專業,應用到農業科技與食品科技領域中。業界首創[香草莢發酵機、多功能可程式溫變發酵機],更是一個跨農業科技與食品科技的產品;幫助辛勤的農友克服傳統發酵中天氣的限制,讓達人更專精於發酵研究。

Thank you for your visit. © KSON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