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Health,For Earth

日本香草莢農來台參訪見學

撰文日期|04 JAN, 2023

疫情趨緩,國境逐漸解封後,這是我們迎來的第一組日本香草莢農。台灣香草莢第一屆風味品評比賽剛結束,我們也就帶領著日本客戶來到香草莢達人香草農夫 味正琳先生這邊進行交流,實際針對台灣與國外不同加工手法的莢進行聞香,並介紹香草莢其他相關產品,如香草醬、香草精。;除了走訪香莢蘭園,參訪實際台灣莢成長的樣貌與農園管理的分享,當然也就針對味正琳先生擅長的香草莢甜點,品味了一次全香草莢的美味下午茶(巧克力、冰淇淋..等)。

這次12月初來訪,非常剛好進入台灣莢農開始採收準備香草莢加工的作業,所以實際看到了剛採收的綠莢,也看到正在運作的香草莢發酵機;殺菁後進入發酵段的香草莢,香草莢特有的香氣已經開始充斥著香草騎士的巧克力工坊。大家都熱情的交流與拍照記錄,日本客戶都很開心與收獲滿滿。

帶著日本香草莢農參訪香莢蘭農園的這天,真的是天公作美,前些天都還是濕濕冷冷的陰雨天呢!暖暖的冬季天光,配上藍天和埔里的山景,農園也就變成很棒的踏青景點了,心情好輕鬆愜意。台日互相交流提問,非常感謝香草農夫-味正琳先生百忙中,熱心地招待與解說。

苗栗 熟手香草莢工作坊

熟手香草莢工作坊位在苗栗,香草莢農園與工作坊緊鄰,方便就近照顧操作。兩個空間都充滿著女主人陳安倪的細膩呵護與用心,打理的很有條理又有溫度。因為當地溫差大,溫室設計是可以依據安倪的判斷,調整遮陰設施、風循環、並針對植株位於溫室不同位置,提供不同的保濕植披或加強排水導引,於參訪間的介紹與分享,都充滿著智慧與想法,令我們與日本訪客難忘,並與我們分享自家栽培發酵的香草莢所做的香草冰淇淋,除了甜香奶香之外,台灣莢特有的花香果香茶香也擴散在嘴裡。

加入 Line 好友|
立即了解

連絡電話:
(02)2208-4002

熱門主題

熱搜關鍵字

牛肉熟成熟成冰箱和牛保鮮保存豬肉熟成香草莢發酵機發酵設備保鮮設備慶聲熟成

客戶案例

媒體專訪


企業理念

慶聲科技擁有30多年環境模擬的經驗,因【惜物.愛己.愛地球】的信念,我們將實驗室等級的環控專業,應用到農業科技與食品科技領域中。業界首創[香草莢發酵機、多功能可程式溫變發酵機],更是一個跨農業科技與食品科技的產品;幫助辛勤的農友克服傳統發酵中天氣的限制,讓達人更專精於發酵研究。

Thank you for your visit. © KSON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