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Health,For Earth

香草莢發酵機發酵香草莢香氣介紹

撰文日期|13 Mar, 2020

慶聲香草莢發酵機是以模擬戶外氣候變化原理來設計的,讓發酵香草莢可以免去大量人力及克服氣候問題。很多人都會問到,透過慶聲香草莢發酵機,所發酵加工出來的香草莢,與戶外露天曬太陽、包布放木箱、放室內成列架乾燥..等人工發酵加工比較起來,到底風味差在那邊呢?所以慶聲科技特地拜訪平常就有在使用香草莢的甜點、料理、調酒、咖啡界..等達人,請他們回饋慶聲科技透過香草莢發酵機,所發酵出來的台灣香草莢,與進口香草莢在香氣風味上的差異比較及感想。

慶聲香草莢發酵機發酵與露天發酵香草莢味譜範圍表

不同品種與種植方式還有加工手法都會影響到香草莢最後發酵加工出來的香氣,這是2020年慶聲使用埔里種植的香草莢,在全程使用慶聲香草莢發酵機所發酵出來的風味,由於慶聲發酵機的發酵條件(溫度、濕度、時間、多段變化)可以依據客戶的方式與經驗來修改,所以不用擔心大家發酵出來的味道都一樣,慶聲這一次只是呈現目前我們使用自創香草莢發酵條件所發酵出來的風味,也讓相關甜點、調酒、料理界達人知道,台灣種植出來的香草莢真的很棒,絕對不會輸給國外。

Placeholder image

 

慶聲香草莢發酵機發酵出來的香草莢風味盤點

將慶聲香草莢提供給慶聲內部同事,請他們一邊聞香草莢,一邊比對慶聲所設計的香草莢風味輪,將所聞到的味道標記下來,將他們所聞到的香草莢味道統計起來,這邊的統計只是標示有聞到的味道,並不是說比較多人聞到[烏梅、葡萄乾]的味道,就表示這個幾個味道比較濃郁比較強烈。

Placeholder image

 

相關甜點餐飲界達人對慶聲發酵機所發酵出來的香草莢風味評價:

法式甜點店:

宜蘭法式甜點名店,有許多媒體報導,甜點也供應給礁溪星級酒店,店家對於慶聲香草莢細緻的味道非常驚豔,如果用咖啡豆來形容,慶聲發酵的香草莢,就如同咖啡裡面的藝伎咖啡,味道非常細緻,如果用女生來比喻,大溪地的香草莢就很像是少女,味道比較單一,而慶聲發酵機發酵出來的香草莢就如同熟女一樣,多了很多韻味,甚至焦糖香裡面帶有花香,這是他們用過的香草莢都沒有的風味,擁有這樣豐富風味的香草莢是他們會想要買的。

Placeholder image

 

咖啡杯測師:

傳統日曬露天加工香草莢的味道就如同咖啡的日曬豆,聞起來味道較濃,比較甜還多了酒香,慶聲透過發酵機發酵出來的香草莢,就很像是咖啡的水洗豆,味道不會有雜味,香氣較豐富有層次,明亮感也較佳。

Placeholder image

 

咖啡店:

位於國父紀念館站附近的咖啡名店,老闆娘用過很多香草莢,第一次聞到台灣香草莢的香氣時,馬上發出哇的一聲,對於慶聲香草莢帶有水果般的甜味露出很驚喜的表情。

Placeholder image

 

酒吧:

IBS世界調酒亞軍表示,國外的香草莢味道很強,但是聞一次就不會想在聞,但是慶聲香草莢所散出來的香氣很舒服,是讓人想要一聞再聞,除了熟悉的香草莢香氣之外,還可以聞到咖啡、可可的味道,尾韻帶點淡淡的梅果香,國外的香草莢就很像沒有年份的威士忌,味道比較單一比較強烈,而慶聲香草莢的味道就如同在橡木桶熟成12年的威士忌。味道柔和但是整個味譜非常廣。

Placeholder image

加入 Line 好友|
立即了解

連絡電話:
(02)2208-4002

熱門主題

熱搜關鍵字

牛肉熟成熟成冰箱和牛保鮮保存豬肉熟成香草莢發酵機發酵設備保鮮設備慶聲熟成

客戶案例

媒體專訪


企業理念

慶聲科技擁有30多年環境模擬的經驗,因【惜物.愛己.愛地球】的信念,我們將實驗室等級的環控專業,應用到農業科技與食品科技領域中。業界首創[香草莢發酵機、多功能可程式溫變發酵機],更是一個跨農業科技與食品科技的產品;幫助辛勤的農友克服傳統發酵中天氣的限制,讓達人更專精於發酵研究。

Thank you for your visit. © KSON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