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Health,For Earth

翻轉水產業 慶聲加入水產加值打樣中心加工鏈

撰文日期|16 Nov, 2022

台灣四面環海漁獲豐富多樣,為了幫助漁民將魚貨進行初級加工升級,也解決少量加工苦無加工廠能試樣等困境,以國產魚貨為主的免費試樣基地,台灣首座「水產加值打樣中心」2021年底於高雄創立。慶聲的冰鮮恆溫熟成櫃也於2022年加入水產初級加工設備鏈;加工與儲藏方式包含:分級包裝、二去三去以人工或機械去除非食用部位、分切分為帶骨與不帶骨、蝦貝可汆燙加熱加工、養殖魚類可熟成增添風味、養殖魚卵乾燥、冷凍、冷藏。 慶聲的冰鮮恆溫熟成櫃能夠幫助水產魚貨進行熟成與乾燥,減鹽更是研究員的實驗目標。魚貨水產透過初級加工能讓品質壽命延長,而且更衛生安全與便利消費者食用。 

初級水產加工 健康新概念-減鹽熟成X冰鮮恆溫

水產魚貨等熟成、乾燥,傳統技法上,「鹽」佔有很大的角色;但健康食尚潮流已成現代挑選食材的一大考量,而「我們的熟成不一樣」,KSON Foodtech 熟成機都[標準配有-聯合國WIPO聯盟所推崇的慶聲微凍技術],±0.3℃精密恆溫控制使得水產魚貨進行減鹽熟成(無鹽熟成)時,智能領鮮技術繼續呵護您魚貨的新鮮度;所以初級加工過程能減少鹽的用量,讓消費者食用上更加健康無負擔。並支援HACCP(食品安全管制系統)數據保存,歷史曲線提供圖檔格式下載,每分鐘監控數據excel報表匯出。

客戶的熟成案例分享

馬頭魚熟成

日本星級廚師,為降低魚貨熟成期間的醃漬繁瑣工序,進行慶聲的冰鮮恆溫熟成櫃,熟成X保鮮實驗。為期2019/10/8-2019/10/18(11天),成果讓主廚驚豔滿意。

詳細介紹:請點擊

烏魚子冷風乾燥熟成

飯店主廚嘗試自製烏魚子,以慶聲熟成機製作減鹽特製風味入餐。

現流海鮮保鮮熟成

宜蘭海鮮鍋物-招牌透抽熟成,熟成又同時保鮮,肉質軟嫩甜度增加、鎖住濃郁海味。

台灣海魚熟成加工

箱網養殖海魚-超低溫熟成生魚片,製程繁瑣限量推出。透過熟成將鮮魚本身的酵素進行肌肉組織軟化,熟成去除多餘水分後,釋放的氨基酸濃縮形成美味鮮甜的生魚片。

慶聲冰鮮恆溫熟成櫃 小知識

熟成X保鮮. 聯合國WIPO推崇的微凍技術

恆定的低溫與高濕是多數最佳天然儲存空間的共通點,如雪室儲藏、酒窖、熟成室、發酵室。抱持著初心,慶聲以可靠度環控的專家技術背景,讓保鮮與熟成結合,慶聲優異的保鮮技術也在2021年受到聯合國WIPO聯盟期刊推薦。傳統冰箱運轉原理(包含除霜期間)溫度差異大與風冷降溫都會使食物細胞容易受損與乾耗,因而降低食物新鮮程度。

熟成風味

肉品放置冰鮮恆溫熟成櫃,處於精密恆溫環境(±0.3℃),讓肉品進行退酸並且透過利用本身酵素,崩解肌肉纖維,將蛋白質轉換成糖分與氨基酸,提升肉品料理後的風味與甜度,也濃縮肉品多餘水分讓味道更加濃郁。

食在安心

KSON Foodtech 熟成機擁有智能領鮮熟成科技,精密恆溫與智能除霜;UV臭氧設計,熟成期間有效抑菌;SGS檢驗熟成機不銹鋼材質無有害物質溶出。

農產加工整合服務中心 (atri.org.tw)

水產加值打樣中心

為推動水產品初級加工場管理制度,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所於鄰近海資源研究中心(高雄市前鎮區漁港北三路),成立全臺首座「水產加值打樣中心」,提供漁民與漁民團體試作初級加工水產品之場地及加工技術輔導,場域配置目前優先以乾燥、汆燙、熟成和冷藏/冷凍等相關設備,及其品質分析儀器,藉由技術輔導和諮詢,協助漁民朋友將自己所生產原料加工成產品,並導入源頭管控風險及設立品質安全界限。

財團法人農業科技研究院-農產加工服務整合中心.專刊介紹:
替漁民產銷加值的媒人婆 水試所水產加值打樣中心

INFORMATION

聯絡人:蘇憲芳 助理研究員
電 話:02-24622101 分機2620
e-mail:hfsu@mail.tfrin.gov.tw
聯絡人︰陳又新 助理研究員
電 話:02-24622101 分機2613
e-mail:yhchen02@mail.tfrin.gov.tw
農產加值打樣中心窗口︰杜中菁 專員
電 話:07-8218104 分機139, 140
e-mail:cctu@mail.tfrin.gov.tw

加入 Line 好友|
立即了解

連絡電話:
(02)2208-4002

熱門主題

熱搜關鍵字

牛肉熟成熟成冰箱和牛保鮮保存豬肉熟成香草莢發酵機發酵設備保鮮設備慶聲熟成

客戶案例

媒體專訪


企業理念

慶聲科技擁有30多年環境模擬的經驗,因【惜物.愛己.愛地球】的信念,我們將實驗室等級的環控專業,應用到農業科技與食品科技領域中。業界首創[香草莢發酵機、多功能可程式溫變發酵機],更是一個跨農業科技與食品科技的產品;幫助辛勤的農友克服傳統發酵中天氣的限制,讓達人更專精於發酵研究。

Thank you for your visit. © KSON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