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Health,For Earth

黑鮪魚熟成

撰文日期|24 Dec, 2015

魚肉熟成說明:

藉由低溫讓魚表皮毛細孔收縮讓多餘水分排出,鎖住深層油脂讓魚肉保持彈性口感,好的熟成技術可以讓魚肉多餘的筋分解開來,入口後完全就是入口即化的感覺,這就是熟成鮪魚。

黑鮪魚冰溫帶:0~-3℃
黑鮪魚冰溫點:-0.8±0.3℃/85%R.H.
條件:0℃、1℃、2℃
熟成時間:2天、3天(日本解凍熟成)、4天、7天、8天、10天(中腹)、最長14天左右

傳統熟成鮪魚~外觀:

1.鮪魚經過傳統熟成之後肉質本身會慢慢開始氧化,透過熟成內部油質分布的更均勻,筋的部分都化開了,更容易入口,但一般10公斤的魚經過傳統熟成後,可能只剩下6公斤可以吃,,4公斤的魚獲都因為傳統熟成而喪失了水分乾掉,無法食用,這是缺點非常的可惜。

改善的方法:

透過慶聲科技的精密恆溫,以低溫高濕方式熟成,能夠控制溫度穩定度於±0.3 ℃,如此保留下來的肉質更柔嫩,香氣、甜度也更濃烈,黑鮪魚在冰鮮恆溫下只需要三天的熟成期,肉就會變得柔軟,特有的甜味增加也因此感覺鮪魚的風味倍增,這就是精密恆溫熟成的魅力。

熟成海鮮餐廳資訊整理:

熟成海鮮-宜蘭

 

熟成海鮮-台北

 

熟成海鮮-新北市

 

熟成海鮮-台中

 

熟成海鮮-台南

 

熟成海鮮-高雄

加入 Line 好友|
立即了解

連絡電話:
(02)2208-4002

熱門主題

熱搜關鍵字

牛肉熟成熟成冰箱和牛保鮮保存豬肉熟成香草莢發酵機發酵設備保鮮設備慶聲熟成

客戶案例

媒體專訪


企業理念

慶聲科技擁有30多年環境模擬的經驗,因【惜物.愛己.愛地球】的信念,我們將實驗室等級的環控專業,應用到農業科技與食品科技領域中。業界首創[香草莢發酵機、多功能可程式溫變發酵機],更是一個跨農業科技與食品科技的產品;幫助辛勤的農友克服傳統發酵中天氣的限制,讓達人更專精於發酵研究。

Thank you for your visit. © KSON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