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Health,For Earth

鴨胸熟成料理教學分享

撰文日期|03 Sep, 2018

鴨胸熟成料理教學分享

說明:

一、熟成:
購買已經真空包裝的鴨胸肉,將熟成機的熟成溫度設定為-0.5℃,因為鴨胸是要進行濕熟成,所以不用設定濕度,讓濕度維持自然高濕即可,因為要做濕熟成所以鴨胸的真空袋不需要拆開來,裡面的溫度達到-0.5℃左右,就可以將鴨胸放進去即可,鴨胸雖然體積不大,但是之間還是要有間隔讓空氣流通,擺放時記得鴨皮面朝上,避免熟成過程讓鴨皮產生不好看的押痕,至於熟成的天數可以在-0.5℃的溫度下以18天左右調整,熟成過程不需要將真空袋打開,如果希望鴨皮表面更酥脆的話,可以準備開封前一兩天打開真空袋,將鴨胸放在不銹鋼放置盤即可。

二、熟成後:

  1. 打開熟成後的的鴨胸,可以觀看他與沒有熟成的差異性。
  2. 有熟成的鴨胸因為結締組織崩解,所以鴨皮與鴨胸肉會變的比較鬆。

三、烹飪:
鴨胸最常用的間單烹飪方式就是乾煎,由於鴨胸本身油質很豐富,所以在煎的過程不需要加任何油

  1. 器材只需要一個平底鍋、一把夾子即可 。
  2. 首先將已經熟成好的鴨胸打開真空袋,將鴨胸表面的血水擦乾 。
  3. 用銳利的刀子在皮上斜劃菱格紋(約隔2公分劃一刀,不用劃的太密集),讓鴨皮的油有效率的流出。(不要割到肉,否則在煎皮時肉也容易煎到 )
  4. 冷鍋的狀況下鴨皮朝下放入鴨胸再開小火,慢慢的加熱過程,煎1~2分鐘應該就可以看到鴨皮慢慢滲出鴨油 。
  5. 鴨油開始流出後,可以開始翻面間讓每一免都煎到,平均每一分鐘翻面一次,煎的過程中感覺鴨油很多時,可以要先把油倒出來再繼續煎 。
  6. 如果是60℃的話鴨胸會有很漂亮的粉紅色,切的時候肉汁也很多。
  7. 要確定鴨胸是否已經全熟,只要使用溫度計插入鴨肉裡面量到溫度是74℃即可 。

四、品嚐:
鴨胸本身是一個油質很豐富的食材,所以沒有辦法吃多,但是經過熟成之後,油膩感降低很多,脂肪也轉換成氨基酸,吃起變的更多汁,而且鴨腥味在熟成過程也會降低,使用蒜頭來去腥的話,也可以降低蒜頭的使用量,頂多只需要一瓣即可,由於氨基酸增加,所以煎的過程因為梅納反應香氣更為增加,不需要太多的調味就是一道很棒的乾煎熟成鴨胸,由於鴨胸經過熟成結締組織崩解,所以鴨胸不適合切太薄可以切的更厚,吃在嘴裡更有滿足感。

 

加入 Line 好友|
立即了解

連絡電話:
(02)2208-4002

熱門主題

熱搜關鍵字

牛肉熟成熟成冰箱和牛保鮮保存豬肉熟成香草莢發酵機發酵設備保鮮設備慶聲熟成

客戶案例

媒體專訪


企業理念

慶聲科技擁有30多年環境模擬的經驗,因【惜物.愛己.愛地球】的信念,我們將實驗室等級的環控專業,應用到農業科技與食品科技領域中。業界首創[香草莢發酵機、多功能可程式溫變發酵機],更是一個跨農業科技與食品科技的產品;幫助辛勤的農友克服傳統發酵中天氣的限制,讓達人更專精於發酵研究。

Thank you for your visit. © KSON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