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Health,For Earth

和牛肉進口商與和牛餐廳、和牛肉舖相關資訊

撰文日期|06 Dec, 2016

相信很多人喜歡吃『和牛肉』,但市面上牛肉種類眾多,究竟我們該如何選擇以及判斷呢?

我們先以產地說明起,牛肉的產地有日本、澳洲、美國,又細分為為:日本和牛、澳洲和牛、美國極黑和牛、美國牛肉、澳洲牛肉,其中日本和牛,有分黑毛和牛、褐毛和牛、日本短角牛以及無角和牛,目前大部分的養殖都是以黑毛和牛為主。
日本和牛的等級以A1-A5來區分等級,其中松阪牛、神戶牛、米澤牛,則是日本和牛中的最高級品種,其他可以與之相比的則有仙台牛、飛驒牛、信州牛、近江牛、沖繩石垣島石垣牛等品種。

專家提出簡單的和牛公式供消費者參考:

『三大和牛A5>其他知名和牛A5>普通日本和牛A5=三大和牛A4>其他知名和牛A4>普通日本和牛A4=三大和牛A3』以此類推下去。

而澳洲和牛的等級區分方式是從M4到M12,最高級的M12相當於日本和牛的A5;而美國極黑和牛則是以「Silver」、「 Black」、「 Gold」三級區分,Gold級極黑和牛的油花大概跟澳洲和牛 M9、M10差不多,大約等於日本和牛A3的等級。
澳洲牛肉則是分成澳洲穀飼牛跟澳洲草飼牛兩大類,草飼牛就是吃草長大的,雖然健康,但是油花不足。另一種穀飼牛,澳洲的穀物配方是以豆科植物、高粱、大麥、小麥、燕麥、糖蜜....等混合成的五穀雜糧。

穀飼牛的口感是不是勝過吃草的草飼牛,目前有各方的辯論,牛會不會長油花除了品種外,和吃的食物也有關。在澳洲長年居住的網友分享-於澳洲比較偏南部的地方因為雨水較多,甚至有些地方可以終年常綠,草飼牛甚至可以長出比USDA Prime等級還高的油花,同樣部位售價也比 USDA Prime 還要貴。

草飼和穀飼在澳洲不是一種分級制度,它只是代表飼養方式的不同。澳洲真正的分級最主要是牛的 "年紀" ,還有肉色、脂肪色、油花 (和評定澳洲和牛的方式一樣)。

另外,除了和牛以外,最常見的就是「美國牛肉USDA」,美國農業部把美國牛肉分為極佳級(U.S. Prime)、特選級(U.S. Choice)、可選級(U.S. Select)、合格級(U.S. Standard)、商用級(U.S. Commercial)、可用級(U.S. Utility)、切塊級(U.S. Cutter)及製罐級(U.S. Canner)這八大等級。

一般高檔牛排餐廳多是採用Prime等級,但「Choice 等級的牛排,若好好的料理,也會是很好吃的,口感只略輸 Prime 一些而已」。
美國牛除了USDA分級外,還有Certified Angus Beef認證安格斯牛,簡稱CAB。因為在美國牛許多品種當中,公認最好吃的就是Angus安格斯種,同等級的肉品來講,CAB USDA的牛肉,會比一般USDA的牛肉更為美味。

若您有和牛熟成設備需求,歡迎您來電洽詢:02-2208-4002

說了這麼多,當然也為大家挑選了目前最受歡迎的和牛餐廳以及各大進口肉商的資料分享。

若您對於和牛肉品的保鮮運送、和牛熟成等議題有興趣,也歡迎您延伸閱讀以下文章:和牛熟成影片介紹和牛熟成牛肉熟成新觀念韓式豬肉熟成

 

明星和牛餐廳、和牛熟成館:

梵燒肉
HATSU和牛燒肉
癮燒精食
職牛
侍肉餐酒館
秘町燒肉
台北濱江
樂軒究極和牛燒肉
樂軒和牛專門店
牧島燒肉專門店
Moe 燃炭火燒肉
八田-頂級帝王蟹燒烤
新橋燒肉屋
老乾杯
Ittouya一頭也炭火燒肉黑毛和牛專門店


和牛肉舖

日和A5和牛專賣店
安捷乾式熟成肉品公司
拾旬熟成精肉專門店
豐隆士多肉舖
癮燒精食 INN RYORI
美福食集
Thomas Meat 金煜肉品| 湯瑪仕肉舖| 高優質牛肉的領導品牌
極禾楓肉舖(原和風牛肉)
Ez-Meat 一極肉舖| Facebook
法蘭克肉舖子(台北.新北/ 門市.網購) - 紐西蘭牛肉
老饕肉舖| Facebook
滿甲熟肉舖mangiamo good meats | Facebook
富可食品-專售澳洲頂級牛肉
石牌金龍市場-小林牛肉舖| Facebook


牛肉進口商:

樹森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金煜實業有限公司
裕賀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裕國冷凍冷藏股份有限公司
統賀冷凍食品有限公司/法蘭克肉鋪子
美特多股份有限公司
瑞騰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全弘國際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上威國際有限公司
欣伯國際有限公司
美福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王哥肉品專賣店
(日商)魔術食品工業有限公司
豪揚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品新貿易有限公司
鶴林食品有限公司
加詮貿易有限公司
青年肉蔬專賣商行
三本松國際
永爗企業有限公司
鉅龍畜產有限公司
福有
品業食品企業有限公司
牧昌國際倉儲有限公司
深圳市草饲牛羊肉进出口有限公司

 

加入 Line 好友|
立即了解

連絡電話:
(02)2208-4002

熱門主題

熱搜關鍵字

牛肉熟成熟成冰箱和牛保鮮保存豬肉熟成香草莢發酵機發酵設備保鮮設備慶聲熟成

客戶案例

媒體專訪


企業理念

慶聲科技擁有30多年環境模擬的經驗,因【惜物.愛己.愛地球】的信念,我們將實驗室等級的環控專業,應用到農業科技與食品科技領域中。業界首創[香草莢發酵機、多功能可程式溫變發酵機],更是一個跨農業科技與食品科技的產品;幫助辛勤的農友克服傳統發酵中天氣的限制,讓達人更專精於發酵研究。

Thank you for your visit. © KSON 2021|